MICROSCAN MV40 網路連線問題

回覆文章
頭像
kiwi wu
文章: 276
註冊時間: 2016年 2月 4日, 13:05

MICROSCAN MV40 網路連線問題

文章 kiwi wu »

視覺是機器手臂應用中,非常重要的一環,沒有視覺機器手臂只能摸瞎作業,完全要依賴機構設備精準的對工件定位,才能穩定投產。但在許多場域中,有太多變數,讓這樣的精準定位,幾乎是不可能達成,如工件樣式太多、本身公差太大(尤其是塑膠類製品)、工件載台為活動式平台定位不易...等,因此,在機器手臂上加裝工業用相機CCD,讓手臂擁有視覺能力,並依照所拍攝判斷的加工位置,執行各種動作,已成為重要的應運技術,另外,工業相機也可以提供Bar Code、QR Code、ORC 等讀取辨識功能,讓機器手臂加工前,先辨識工件編號、履歷等資料,並上傳MES系統做加工確認,或取得加工Recipe。

本主題要討論的是,以MICROSCAN MV40工業相機為例,在實務應用時,對工件Pattern 識別出問題時,客戶端經常會要求把CCD工業相機當時識別的圖檔及判斷的標示結果,提供現場工程師分析,深入探討為什麼CCD會判讀錯誤?作為修改CCD Pattern或找出工件本身問題的依據,藉以提升產線的生產品質與穩定度。因此,當CCD拍照判讀時,必須把判讀失敗的相片一直傳送出來給連線的PC或NB,並存檔紀錄。這時候CCD和PC/NB的連線穩定性,變成非常重要。

依照MV40 CCD功能,它本身可以提供兩個通訊Port,透過Hub 一個可以接給Robot,作為手臂觸發相機拍照使用,另一個可以接給PC/NB,作為CCD傳送檔案使用,同時,PC/NB 必須打開AUTOVISION (MICROSCAN 所提供的CCD編輯軟體),上載辨識圖檔、參數給CCD,勾選要下載檔案的方式,儲存的位置等,基本上,只要接上網路線,AUTOVISION就可以找的CCD,並勾選連線,開始作業。但問題來了,客戶端經常抱怨戶會斷線,以致無法紀錄判讀錯誤的圖檔,錯失問題研析的機會,以下就我們的實務經驗,提供一些連線失敗的原因給使用者,以避免問題,增加連線穩定性:

A. 安裝AUTOVISION 時,不要選[Disable CPU idle(C state)],否則NB 容易過載斷線,這點在安裝時的視窗提示,已清楚說明。
B. CCD連線的PC/NB 盡量關掉所有應用程式,以免造成CPU overloading 造成連線中斷,其他如自動休眠、節電背景程式都要關掉(Win7 or Win10 有幾個電源管理設定選項,稍有不慎,就會造成休眠或關機)。
C. CCD連線的PC/NB 不要有其他網路連線,尤其當使用了和CCD相同網段的設定時,CCD會斷線。
D. CCD本身隨原廠提供的網路線均為工業等級網路線,有Shielding 保護,可避免靜電、抗干擾能力,不要去使用一般網路線來延長接線。
E. CCD網路線金屬端子請做除鏽、除氧化層,以免接觸不良。
F. PC/NB 需保持通風散熱,避免CPU過熱,連線中斷。
G. 人體未除靜電前,禁止碰觸網路線。
H. 使用工業等級的HUB。
I. CCD 和PC/NB 的電源必須維持穩定的供電品質,建議加裝AVR ,確保供電品質,避免斷線。
J. 由於網路線是連結到CCD,而CCD 又隨著Robot 到處運動,因此,網路線如何固定在手臂上,且在手臂進行各種運動時,不會造成線路拉扯而接觸不良斷線,非常重要。


以下測試圖片,係依照上述方式執行(除第J點以外,因採靜態測試),手臂每分鐘觸發拍照一次,CCD判讀檔每分鐘送出一次並儲存,總計超過30小時未曾斷線:
圖檔

Source: Wise Tech Robot 卓智機器人
回覆文章